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榕城昨创入夏气温新高 福建省下周天气持续晴热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7-20 10:38: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2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台风走了,榕城气温开始走高。昨日午后,乌山气象站监测到的最高温达37.7℃,创入夏以来新高。未来副热带高压逐步成为我省天气舞台主角,下周福州天气炎热,高温天气将频繁出现,公众要注意防暑降温。

  昨日,省、市气象台都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全市只有福清、连江没有出现高温,永泰、闽清最高温均超过38℃,仓山建新冯宅、闽清雄江最高温甚至达到40.6℃。气象部门分析,已经消亡的南海热带低压和第5号台风“丹娜丝”外围下沉气流产生持续增温效果,而福建正好处于气流下沉区,形成了增温效应。今天起,受偏南气流影响,预计福建午后多雷雨天气,高温略有缓解。

  省气象台分析,22日,副热带高压北抬控制我国江南一带,23日~28日,副热带高压进一步加强,控制我国中东部。届时全省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将出现持续晴热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