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8县列入新一批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7-19 22:37:26   来源:新福建  【字号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7月1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璜)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在2019年财政部、商务部、国家扶贫办联合组织的新一轮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创建工作中,按照自愿申报,层层筛选,专家评审的原则,我省德化、建宁、尤溪、永泰、松溪、屏南、古田和浦城等8个县列入新一批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是商务扶贫的一个重要抓手。 在本次示范创建中,德化县作为国务院办公厅确定的农村电商发展、扶贫带贫和产销对接成效突出的典型县,直接纳入示范并一次性获得全额资金支持;建宁、尤溪两县作为2015年获批的国家示范县,在示范绩效评价中成绩优秀,被予以正向激励,再次获得国家示范县支持资格;永泰等5个县均从省级电商示范县升格为国家级示范县。

  此次创建工作后,我省原有42个农村电商示范县(国家级、省级各21个)格局进一步优化,国家级示范县达到27个,全省农村电商发展水平稳步提升。2019年上半年我省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网络零售比增39.1%,增速超过全省增幅10个百分点,超过全国18个百分点,示范带动成效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