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近百个“爱心茶摊”上岗 征集企业及个人加入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7-23 09:32: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近百个“爱心茶摊”上岗 征集企业及个人加入

  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 刘珺 全怡月/文 石美祥/摄

  今日大暑,一年中最热的时期来临,一场爱心满满的“送清凉”活动也第六次如约而至。

  即日起,福州晚报联合市委文明办、市城管委主办的“爱心茶摊送清凉”活动又一次启动,继续为户外一线劳动者和夏日里出行的市民提供免费茶水。

  如果您有意开设“爱心茶摊”,成为“送清凉”的一员,可拨打本报新闻热968800或通过本报官方微信、微博报名。

  首批近百茶摊

  近期陆续上岗

  今年,“爱心茶摊送清凉”活动进入第六个年头。昨日,记者回访往年参与这项活动的部分商家发现,不少爱心企业已早早摆出“爱心茶摊”提供免费茶水。

  位于南后街的“春伦名茶”门店,六年来,从未缺席过本报发起的“送清凉”活动,这个“爱心茶摊”也成了三坊七巷景区一道独特的“风景”。今年刚入夏,门店早早就摆出了茶摊,给过往游客提供爱心茶。昨日,不少游客喝上免费的茶水后,对街头这个公益茶摊大加赞赏。

  “三坊七巷门店的茶摊点已经摆出来一个多月,还有4家门店正在准备。”福建春伦集团有限公司人员杜先生表示,前期集团有5家门店参与“送清凉”活动,后续将有更多门店跟进。

  据了解,永辉超市等多个爱心企业,已在门店摆出“爱心茶摊”。今年福建周麻婆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共有49家餐厅参与“送清凉”活动,所有茶摊点初定本周三全部摆出。

  截至目前,本报征集到的第一批“爱心茶摊”已近百个,近期这些茶摊将陆续在福州的大街小巷上岗。

  去年超200个茶摊

  传递爱心和文明

  去年,第五届“爱心茶摊送清凉”活动举行期间,“送清凉”队伍不断壮大,先后有十多家爱心企业参与其中。参与活动的爱心企业中,既有福建宏途投资集团、福建周麻婆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福建惠好四海医药连锁有限责任公司、福建春伦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省康利达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福建博方堂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永辉集团等参与多年的“老面孔”,也有福州东南眼科医院、福建可观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等首次参加的“新成员”,声势浩大的爱心企业涵盖餐饮、医药、银行、超市等众多行业。

  除此之外,不少热心市民也积极参与活动,自掏腰包为“爱心茶摊”出钱出力。

  去年,在街头设立的“爱心茶摊”超过200个,数量超过往年,遍布榕城街头巷尾的茶摊点,每天服务成千上万人,成为福州一道传递爱心、展现文明的靓丽风景线。

  商家继续献爱心

  延续“茶水公益”

  去年活动期间,本报携手福建可观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福建新之源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和中山小学、温泉小学、晋安第七中心小学,组成“送清凉”队伍,前往福州火车站北广场,为80名公交司机送上装有蜂蜜、毛巾、绿豆的“清凉大礼包”。本报还组织福州东南眼科医院、永辉集团等爱心企业、志愿者成立“送清凉”小分队,先后将“清凉大礼包”送至环卫工人和警辅人员手中,累计送出近200份解暑慰问品。

  “茶摊虽小,承载的却是一份爱心,彰显了社会文明新风貌。希望这样的公益爱心活动延续下去,更多的企业和个人参与进来。”福州市委文明办作为“爱心茶摊送清凉”活动的主办单位之一,对该活动给予充分支持和肯定。

  往年参与活动的许多爱心企业纷纷表示,今年还会参加“爱心茶摊送清凉”活动,将“茶水公益”延续下去。

  小小茶摊,传递着社会爱心,展示着城市文明。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一批批“爱心茶摊”将陆续上岗。市民可以在超市、药店、餐饮店、社区、车站、工地等处找到它们,可以前去喝水、歇脚。

  □征集令

  “爱心茶摊”邀您加入

  炎炎夏日,让我们守望相助,共度酷暑。

  今年的“爱心茶摊送清凉”活动,希望能有更多爱心商户与市民积极加入。我们会在“爱心茶摊”饮水点贴上活动标志。

  有意参加活动的企业及热心市民,均可拨打福州晚报新闻热线968800或通过福州晚报官方微信、微博报名。我们将与您一起奉献爱心,在炎炎夏日为大家送去清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