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本二批常规志愿投档最低分揭晓 录取结果今起陆续可查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8-01 15:06: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许含宇)昨日,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今年我省普通高招文史、理工类本二批招生所有院校常规志愿投档最低分。从投档情况来看,公办院校办学质量较好、收费较低,受到考生青睐,投档线相对较高,而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投档线相对较低。

  不同类型院校生源差异明显

  从投档情况看,本二批医学类、财经类、金融类、外语类和工科类的院校吸引了大量高分考生报考。

  文史类中,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天津工业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广东金融学院、杭州师范大学、上海海关学院、上海商学院、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温州大学、浙江传媒学院、中国计量大学等院校的投档最低分均超过文史类本一线。

  理工类中,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天津工业大学、蚌埠医学院、北京联合大学、东莞理工学院、广东财经大学、广东金融学院、杭州师范大学、上海电力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海关学院、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温州大学、浙江外国语学院(中外合作)、中国计量大学等院校的投档最低分均超过理工类本一线。

  另外,医学类、财经类、外语类等独立学院、民办高校的生源情况也明显好于其他的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

  省内绝大多数高校线上生源充足,投档最低分远超本二线,其中福州、厦门两地的老牌公办本科院校投档最低分逼近本一线,如厦门理工学院投档线文史类543分、理工类490分;闽江学院投档线文史类537分、理工类485分;福建工程学院投档线文史类522分、理工类489分;福建江夏学院投档线文史类523分、理工类472分。

  从本二批投档情况看,文史类有19所院校、理工类有6所院校线上无生源。记者了解到,这些院校大多是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预计将通过征求志愿录取完成招生计划。

  本二批有两次征求志愿机会

  今起,部分高校将陆续开通查询通道,考生可登录各高校官网或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eeafj.cn)查询,具体查询时间以官方发布信息为准。

  根据安排,本二批考生有两次填报征求志愿的机会,每次征求志愿均设10个平行且有顺序排列的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均设6个专业志愿和是否服从专业调剂栏目。第一次征求志愿于4日8时至18时填报,第二次征求志愿于7日8时至18时填报。其中,第二次征求志愿或有降分录取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