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上半年经济运行稳中有进 GDP同比增长8.5%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8-01 09:42: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记者昨日从市统计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扎实推进“项目年”“招商年”“三产年”行动,全面展开“数字福州”“海上福州”“平台福州”建设,经济运行积极因素逐渐增多,发展基础和支撑不断夯实,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呈现经济运行总体向好、结构调整持续优化、新动能不断积聚的特点。

  初步核算,上半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3528.53亿元,同比增长8.5%,增幅比一季度提高0.1个百分点,比全省高0.4个百分点,位列全省九地市第2位。连续8个季度GDP增幅保持在8.0%~8.6%的合理区间。第一产业增加值202.60亿元,增长3.6%,第二产业增加值1477.97亿元,增长8.3%,第三产业增加值1847.95亿元,增长9.2%。

  投资结构方面,上半年全市工业投资增长11.0%,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为27.3%,对投资增长贡献率达45.1%;民间投资增长8.8%,占固投比重达61.6%,对投资增长贡献率达82.2%。全省“五个一批”正向激励综合考评,一季度列全省第2,二季度居全省第1,新增开工项目中产业项目占84%,同比提高23.1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