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横扫票房的“哪吒”能走多远?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8-03 17:27: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晚报记者 翁宇民

  虽然暑期档刚刚过半,但档期中最火热的影片已然登场。

  截止到2日晚,国产动画《哪吒之魔童降世》综合票房已超16亿元,妥妥压过进口动画片《疯狂动物城》15.27亿元的票房,登顶内地影史动画电影票房冠军。上映8天以来,“哪吒”自带话题与流量,票房飞速攀升,已然超过“黑马”级别,跃升现象级电影行列。

  福州观众对“哪吒”也是特别青睐,在全国平均37%的排片占比下,2日福州影院的“哪吒”排片占比达到了40%,今明两天更是上升到了45%和46%。

  不管观众对这部国产动漫新作的评价如何,这一串纪录都值得庆贺:上映以来,这部影片接连打破动画电影首日、单日、首周、单周、国产动画电影最高票房等一系列票房纪录。同时,它已超越《疯狂动物城》成为IMAX在中国最高票房的动画影片。动漫电影这块高地,终于又插上了国产的旗帜。

  “哪吒”的热度还在持续上升中,但在一片赞誉声中,“哪吒”究竟能走多远?相关票房统计机构预测,《哪吒之魔童降世》的最终票房可以达到近45亿元。而在目前中国电影票房总榜上,《战狼2》以56亿元高居榜首,《流浪地球》以46亿元次之。如果“哪吒”真如预测,那它就将晋身总榜前三,超过《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这一前景颇令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