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企业之窗 >> 正文

恒申合纤荣获“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8-02 16:27:29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全国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先进表彰会在北京召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张纪南宣读《关于表彰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与工业园区的决定》,恒申控股集团旗下长乐恒申合纤科技有限公司荣获“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

 恒申合纤荣获“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

  “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的评选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共同组织,主要评选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中表现突出、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单位。自2005年至今,国家先后四次评选表彰了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其中2019年表彰342家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和50个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工业园区,在全社会产生了广泛影响和良好的示范效应。

  恒申控股集团始终把“人”作为企业发展的第一要素,把员工关怀作为企业生生不息的文化精神一以贯之。关爱员工,为员工谋福利,切实落实员工需求是恒申打造和谐劳动关系的宗旨。

  今年以来,恒申合纤科技有限公司围绕着衣食住行对员工生活进行全面提升,把员工幸福感提升作为集团重点工作执行:恒申员工福利食堂实行规范管理,新增面食、半月赠菜和盖浇饭,食堂环境也得到进一步改造,实现空调全覆盖,温馨、明亮的新环境让员工的胃更加满足;为员工宿舍安装免费宽带和网络电视,满足员工休息期间的用网需求,在宿舍区引进直饮水机,保障员工饮水安全;此外,公司还在建厂之初便为员工提供图书馆、健身房、电影院、篮球场、职工之家等多个文体中心……解决员工切身需求,真正做到提升员工幸福感。

  物质生活得到满足,集团也未忽视员工的精神需求,每年集团开展的篮球比赛、十佳歌手、文化沙龙、跨年晚会等等文体活动丰富员工生活,团结恒申大家庭;2018年,恒申网络学院上线,给恒申员工提供自我学习提升的途径,10个职能学院构成企业学校,促进员工职业素养和职能技能提升;落实7S管理、学习员工行为准则,让每一位员工拥有主人翁意识,成为集团的形象代表……“家在恒申”不仅是恒申控股集团的人文宗旨,更是行动。

  “2018年恒申控股集团员工已超8000人,8000多个员工背后是8000多个家庭,也意味着8000多份责任,这就要求我们一定要‘做得比说得更好’,带领企业健康发展,让这8000多个家庭过上更好的日子。”恒申控股集团董事长陈建龙曾经说道。打造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恒申控股集团以人为本,实行员工代表大会制度,维护员工利益,从生活方方面面打造幸福恒申,形成“企业关爱职工、职工热爱企业”的家文化。

  (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