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近30年来首次!福州少儿男足在省赛夺冠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8-03 17:28: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近30年来首次!福州少儿男足在省赛夺冠

  福州市足协主席梁为民(右)与任杰(左)合影。

  福州新闻网8月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8月1日在长乐进行的福建省少儿足球锦标赛少儿组决赛中,福州队战胜厦门获得冠军。据介绍,这也是福州男队近30年来首次在省级足球比赛中战胜厦门队。决赛中,福州队守门员任杰表现出色,扑出对手两个点球。

  据介绍,本次比赛吸引了全省19支队伍参赛,参加少儿组比赛的选手平均年龄约12岁。福州少儿男队在欧足联A级教练NUNO(葡萄牙籍)和王鹭的带领下相继战胜三明队、泉州队、莆田队、漳州队,顺利挺进决赛。在8月1日对战厦门的决赛中,双方在常规时间各进一球打成平分。点球大战中,福州队守门员任杰发挥出色,接连扑出两个点球,最终福州男队以5比2战胜厦门,获得冠军!据介绍,这是福州男队近30年来首次在省级足球比赛中战胜厦门队。

  此前本报曾报道了任杰在2018-2019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锐克·菁英杯”U12组比赛中有出彩表现。尤其是八进四的比赛中,任杰相继扑出对手3个点球,为球队晋级并最后夺冠立下汗马功劳。让人吃惊的是,任杰当守门员才几个月,之前他是一名前锋。教练觉得他身高臂长,身体素质也很好,特别适合当守门员,便建议他转岗。任杰接受了挑战,很快适应了新岗位,频频在点球大战中立功,已经成为福州少年队的王牌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