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电商大数据显示:福州人七夕节爱“制造浪漫”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8-06 09:17: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明天就是七夕节,它也被称为“中国情人节”。昨日,京东发布的大数据显示,七夕节前一周,该平台鲜花、巧克力的销量增长并不明显,但金饰品、口红、香水、腕表的销量增长较快。

  数据显示,福州的用户很会“制造浪漫”,鲜花、巧克力、口红、项链、手链,是七夕节前一周福州人搜索量最高的节日礼品。从销量来看,福州人金饰品、美妆护肤、银饰、香水彩妆、腕表的购买量增长明显,分别比平时增长了162%、81%、64%、42%、36%。口红、香水蝉联“最不会送错”的七夕节礼物,福州区域的购买量比平时分别增长102%、53%。此外,演出票务、钻石销量均比平时增长了36%。

  数据还显示,福州人的感情非常“本地化”。七夕节前,异地订单占比增长14%,低于全国平均21%的增速。异地订单中,女装、时尚饰品、毛绒布艺、户外鞋服、男装销量大幅增加,分别比平时增长5.1倍、4.5倍、2.1倍、1倍和0.8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