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莆田连破多起电信网络诈骗案 抓获60名嫌疑人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8-09 07:07:09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先寻找目标,获取信任,接着怂恿投资,让你小赚几笔,等你大量投入的时候,却发现对方已经销声匿迹,这种骗术也被称为“杀猪盘”。昨日,记者从莆田市公安局获悉,近期,莆田警方多警协同,先后成功侦破系列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抓获60名犯罪嫌疑人。

  7月3日,莆田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联合城厢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和霞林派出所,在莆田市区端掉一处诈骗窝点,抓获38名犯罪嫌疑人,现场扣押作案手机100部、作案电脑40部、奔驰汽车2部。经初步查明,该诈骗团伙自今年4月以来,设下“杀猪盘”骗局,冒充美女帅哥的身份在网上交友,后诱骗对方投资理财,时机成熟后通过后台操作卷款失联,从中非法获利700多万元。7月6日,荔城公安分局在市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刑侦、网安部门等支持下,捣毁3处电信网络诈骗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22人,缴获银行卡等公民信息1万余份,扣押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100余部。

  (记者 陈盛钟 通讯员 孙卫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