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北京软交所福建工作中心在福州软件园启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8-09 07:02: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北京软交所福建工作中心在福州软件园启动

  北京软交所福建工作中心开业。记者 叶诚 摄

  福州新闻网8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通讯员 彭辉)8日,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所福建工作中心在福州软件园正式启动,这是鼓楼区创新“科技+中介+金融”模式,打造新型融资平台经济的具体举措,为科技型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题提供了新路径。

  “我们有很多知识产权、发明专利,已经迫不及待地想与软交所进一步探讨了!”福州东方智慧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甘忠文说,自己是创业路上的“老兵”,对新项目起步时的艰辛体会颇深。

  他的公司发展刚进入第3年,业务拓展了15个省份,然而新问题也来了。“客户被公司产品吸引而来,又发现公司规模太小,签约时难免犹豫。”甘忠文决定提升办公环境,加大软件投入,可是资金哪里来?他找过很多银行申请贷款,都吃了不少闭门羹。

  “这时候听说鼓楼区引进了软交所,企业有机会获得‘普惠金融科技贷’。无形资产可以转化为有形资产,我们怎能不兴奋?”甘忠文说,有了软交所作为桥梁,提供专业的知识产权评估服务,企业成功“牵手”了招商银行。

  与这家公司一样,鼓楼区不少科技型企业都是未持有土地、产房等实体资产的轻资产企业,长期以来被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等问题困扰。

  “发展普惠金融,是应对当前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有效降低运营成本、助推产业发展转型升级的有力抓手。”鼓楼区相关负责人说,为帮助企业将知识产权转为资金,鼓楼区创新“科技+中介+金融”模式,力推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所福建工作中心落地,打造新型融资平台经济。

  北京软交所总裁张怀璘介绍,福建工作中心可以联合银行、投资机构、担保公司等金融机构,为轻资产高新企业提供知识产权抵押贷款的服务。目前,福州软件园、招商银行福州分行及北京软交所福建工作中心已建立合作联盟,面向园区科技型中小企业推出了“普惠金融科技贷”。

  “我们将充分利用科技补偿金、专利权贴息等优惠政策,并通过北京软交所福建工作中心的企业知识产权评估、企业信用评估、企业信贷风控等服务能力,为福州软件园内有融资需求、符合招商银行贷款要求的企业提供融资贷款服务,总授信达30亿元。”招商银行福州分行小企业金融部总经理臧晔说。

  据悉,在8日鼓楼区主办的“践行普惠金融服务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第73期“五凤论见”活动中,以北京软交所福建工作中心为“中介”,招商银行与包括福州东方智慧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内的10家中小微科技型企业签订了授信放款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