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利奇马”北上 高温卷土重来 11日市区最高温攀至36℃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8-10 23:53: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黄凌)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超强台风级)已于10日1:45前后在浙江省温岭市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52米/秒),成为今年以来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

  台风“利奇马”虽然没有在我省登陆,但受其环流影响,10日福建省中北部风力较大。

  受其外围环流下沉的影响,11日福州市重现高温日,市区最高温将攀至36℃,突破35℃高温线。高温聚集的热量将酝酿出雷阵雨,11日市区有雷阵雨。

  12日和13日两天,台风“利奇马”影响减弱,福州市以阵雨或雷阵雨天气为主。

  鉴于“利奇马”对我市影响基本结束,市气象局于10日16时解除台风Ⅳ级应急响应。根据《福州市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市防指决定于10日17时终止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