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又一山地运动小镇预计今年10月开放部分活动区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9-01 00:28: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8月31日下午,“乐活东桥,悦动九野”项目发布会暨战略签约会在福州举办。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10月,九野国际山地运动小镇将开放部分活动区域。

  九野国际山地运动小镇位于闽清县东桥镇,总用地面积3000亩,一期建设国际运动村、高港露营基地和天湖运动基地等,首批还将建设超过200间酒店客房。自今年4月动工以来,项目已完成了稻田跑道路基建设、赛事广场建设,以及一期项目范围内土方开挖、平整等,目前一期景观样板区及景区建设正如火如荼开展,力争10月开放部分活动区域。

  “‘九野小镇’充分利东桥当地的自然环境,因地制宜打造‘两溪一岛,五园三厝,二十四景’产品内容,计划形成以山地户外运动为产业龙头,以‘体育+旅游+休闲’为发展导向的乐活小镇。”九野小镇(福州)文旅产业开发有限公司营销总监朱绮介绍,小镇建成后将具备户外赛事举办地、体育创业孵化地、旅游休闲首选地等多种功能。

  活动当天,首批25家战略共建单位与小镇确定了合作关系,类型涵盖旅游民宿、咖啡文创、农业服务、体育训练、户外拓展等,将为小镇植入民宿、文创、康养、观光等功能模块,共建“体文旅”叠加发展的产业体系。

  作为闽清“六天下”之一,以“九野小镇”为载体的“动天下”景区建设积极推进,这正是闽清县落实“强旅游”发展战略的缩影,将为建立本土优质旅游品牌,打造“体育+旅游+休闲”模式标杆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