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通知!明天,福州四城区统一做这件事!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9-17 15:12:16   来源:福州新闻网微信  【字号

  通知

  9月18日和25日的19点至21点,鼓楼、台江、仓山、晋安四城区统一灭蚊。

  日前,福州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发布《“关于‘除四害’迎国庆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通知》。通知提到,定于9月18日和25日的19点至21点以鼓楼、台江、仓山、晋安四城区为单位开展2次统一室内烟熏灭蚊活动。

  外环境消杀时间为9月10日至25日,以居民密集区、集贸市场(含商业城)、学校、医院和公园作为灭蚊防病的重点单位和区域,研究制订具体的工作方案,实施重点防控措施。

通知!明天,福州四城区统一做这件事!

  资料图

  通知要求,要动员群众,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

  在城市,重点整治旅游风景区、背街小巷、城中村、城乡结合部、老旧小区、工地、市场、学校、医院、农贸市场、河道沟渠沿岸、铁路公路沿线、建筑(拆迁)工地和老旧居民区等重点区域的环境卫生,消除“四害”孳生地。

  在农村,要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清洁行动,做好村内、村边、路边、田边、河边、塘沟、房前屋后、车站、集市和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的清理,整治乱堆杂物、乱扔垃圾现象。

  在机关单位,要组织开展卫生大扫除,对室内外环境、职工食堂、休息室、宿舍、库房、厕所及垃圾堆放点等重点部位进行彻底清理。发动干部、群众,开展翻盆倒罐,清除积水,清理蚊虫孳生地和卫生死角,推动城乡居民生活环境卫生明显改善。(记者 曾建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