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文庙28日举办祭孔释奠礼仪式 市民可免费观礼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9-26 15:17: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记者26日从福州市博物馆获悉,为纪念孔子诞辰2570周年,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市博将依托古代典籍记载的祭孔礼仪,于28日在福州文庙隆重举办祭孔释奠礼仪式。市民朋友可以免费观礼。

  据介绍,仪式流程依次为:大成门鸣钟鼓、祭祀官入殿、启户、迎神、进馔、嘉宾上香、初献礼、初分献礼、读祝、亚献礼、亚分献礼、终献礼、终分献礼、引福受胙、撤馔、送神、望燎、合户、礼成撤班。

  祭祀中,来自我市各县(市)区的中华传统文化传承者代表将担任祭祀官,青年学子代表将担任乐礼生,共同完成祭祀礼仪,以展示对传统文化的传承情节。

  仪式前后还有传统祭祀典礼礼仪讲堂、孔子与中华国学文化体验等互动环节,加强中华传统文化的体验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