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听我说》第三季电视宣讲大赛决赛落幕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9-29 08:39: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29日讯(记者 邱陵)28日晚上,由中共福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福州广播电视台承办的《福州,听我说》第三季电视宣讲大赛迎来总决赛,最终福州市总工会选送的林珊夺得金奖。

  《福州,听我说》第三季电视宣讲大赛是一个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平台,也是一个为新时代发声的舞台。经过网络海选报名、三场选拔赛,六场初赛,最终诞生了8名入围决赛的宣讲员。他们分别是福清市委宣传部选送的宋佯阳、福州市总工会选送的林珊、福州市人民检察院选送的林慈、福州市教育局选送的边茜茜、福州职业技术学院选送的许坤金、福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选送的杜灵丽、连江县委宣传部选送的梅冰洁、福州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选送的俞心恬。

《福州,听我说》第三季电视宣讲大赛决赛落幕

  金银奖争夺,《我和我的祖国》即兴宣讲。

  决赛场上,宣讲员以“你好,祖国!你好,新时代!”为主题,用一个个改革前行、筑梦扬帆的追梦故事,生动展现新时代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的巨大成就,籍此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福州市教育局的边茜茜以帮助学生摘得福建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第一名的亲生经历,来阐述教师在学生成长和教育中所应该扮演的角色;

  福州市总工会的林珊讲述了98岁高龄的全国劳模詹宝珠,将“白衣”信念贯穿一生,迎战白喉、流行性乙脑、霍乱等传染疾病的光荣事迹;

  福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的杜灵丽展示了城管工作者在管理技术上的创新和用心保洁的坚守;

  连江县委宣传部的梅冰洁把“倒贴”书记郑尚杰扎根农村、带领村民致富的故事生动展现;

  福州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的俞心恬递上了近年来福州在自然资源与规划上的“成绩单”;

  福州市人民检察院的林慈以侠女情怀投身检察事业,讲述了她这位公诉人眼中看到的“真相”;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的许坤金用两个对比鲜明的事例告诉大家,助力孩子孵化梦想的方式是开明的爱和宽厚的教育;

  福清市委宣传部的宋佯阳用两位老人在幸福院里实现自己幸福梦的生动事例,描绘了近年来福清在乡村振兴上的突出成绩。

  比赛现场,8名宣讲员被分成两组,4人一组进行宣讲比拼,每组诞生一名优胜者,进入第二轮即兴宣讲,由现场观众进行投票,并决出胜负。

  最终,林珊、宋佯阳分获金奖、银奖。最具人气奖由肖毓仪、陈雨涵获得;最具表现力奖被边茜茜、林慈收入囊中;杜灵丽、许坤金夺得最佳创意奖;最具亲和力奖由俞心恬、梅冰洁摘得。

《福州,听我说》第三季电视宣讲大赛决赛落幕

  最佳组织奖

《福州,听我说》第三季电视宣讲大赛决赛落幕

  榕城宣讲团成员

  另外,福清市委宣传部、福州市总工会、福州市人民检察院、福州市教育局、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福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连江县委宣传部、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福州市审计局等十个单位获得最佳组织奖,进入初赛的30名宣讲员获颁榕城宣讲团成员证书。

《福州,听我说》第三季电视宣讲大赛决赛落幕

  开场表演《你好,新时代有福之州》

  除了感动人心的行业故事外,今年决赛还准备了两个文艺节目。开场,初赛中的宣讲员们一同表演了精彩的原创音诗画《你好,新时代有福之州》,尾声节目则是《福州,听我说》原创说唱歌曲,由入围决赛的8位宣讲员和6名领队共同演唱,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福州,听我说》第三季电视宣讲大赛决赛落幕

  尾声表演《福州,听我说》

  据悉,《福州,听我说》第三季电视宣讲大赛自今年三月启动网络海选报名到九月决赛,将福州城市建设过程中许多不为人知的行业故事带上舞台,照亮了福州蓬勃发展背后的坚守、奋斗和希望。赛事中的宣讲视频通过《学习强国》APP进行传播,在社会各界引起广泛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