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闽侯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9-30 15:21: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原标题:礼赞新中国 幸福新首邑  闽侯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

  福州新闻网9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实习生 苏怡莲 通讯员 陈建鋆 张存金) 礼赞新中国,幸福新首邑,奋进新时代。29日晚,闽侯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热闹上演,吸引近千名干部群众共同观看。

闽侯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

  此次主题文艺晚会共有《光辉历程》《红色浪漫》《幸福首邑》《海丝扬帆》4个篇章,旨在礼赞新中国、展现新作为,用闽侯独特的文化底蕴和时代风貌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用满满的首邑元素诉说闽侯人的家国情怀。

  这场文化盛宴激情澎湃,用丰富的形式歌唱祖国。昨晚,晚会在舞台式艺术快闪《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歌舞《生日》中正式拉开序幕,“礼赞新中国”的主题鲜明且直击人心。

  在第一篇章《光辉历程》中,歌曲联唱《中国乐章》《太阳红》《春天的故事》等,配乐诗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舞蹈《百花争妍》等形式多样的演出充分展现70年来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让全场观众倍感激动,充满身为中华儿女的骄傲与自豪。现场掌声、欢呼声、快门声此起彼伏,气氛火热。

  第二篇章《红色浪漫》则有女高音独唱《英雄赞歌》、武舞《红扇》、小品《接受》等精彩演出轮番上台,唱出祖国各项事业的繁荣昌盛,跳出祖国人民的拼搏精神,演出动人的军旅故事。

  这场文化盛宴高潮迭起,用独特的视角展示闽侯风采。闽侯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福建海洋文化的摇篮,是先秦闽族的发源地。在《海丝扬帆》篇章中,影音朗读《追梦》、舞蹈《直挂云帆》、魔方技艺《光之恋》等表演分别表现了发生在首邑大地上的奋进故事,展现了闽侯儿女不忘初心、锐意进取、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其中,在舞蹈《直挂云帆》中,大屏幕汹涌的波涛画面仿佛把观众带到海上,舞蹈演员在海浪声中奔跑、跳跃,舞出“直挂云帆”的非凡气魄,获得观众阵阵掌声。

  这场文化盛宴热闹喜庆,用接地气的表演传递群众心声。晚会不仅有国家一级导演策划创意,还有众多国家一级演员助力,更有闽侯当地群众积极参与。在篇章《幸福首邑》中,闽侯人民献上的群口音乐快板《壮丽七十年》、闽剧戏歌《中国人》,闽侯县尚干中心小学带来的少儿啦啦操《快乐童年》等接地气的表演,演绎出闽侯这片热土上的幸福生活。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都不能分割……”在最后的歌舞《我和我的祖国》中,全场观众起立合唱并热情挥舞手中的小国旗,深情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太精彩了,能在家门口看这么高规格的晚会,我感到非常幸福。相信在党的领导下,祖国会更加繁荣昌盛,我们的生活也会越来越好!”群众张依依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