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民警查酒驾查到“早产驾” 女子刚过科目三就上路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0-05 09:28: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民警查酒驾查到“早产驾” 女子刚过科目三就上路

女子无证驾驶被交警拦下。

  福州新闻网10月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文 陈暖/摄)节假日交警部门整治涉酒驾驶交通违法不松懈。前晚至昨日凌晨,福州市交警支队鼓楼交警大队在六一路和得贵路交叉路口开展夜查。一名刚考过科目三的女子驾照还没到手就驾车上路被查,面临15天拘留,当晚交警还查获一起酒后驾驶违法行为。

  昨日0时许,一辆白色小车被拦下,司机接受检测时,酒精筛查棒立即闪烁不停,然而,司机下车接受进一步检查时连称自己没有喝酒,只是刚刚吃了一块酒心巧克力。随后,交警对其进行酒精吹气检测,结果显示,该男子酒精检测值达到32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看到该数值后,该男子又改口称晚上吃了带酒的蛏汤。最终,经交警仔细询问,该男子承认了饮酒的事实,被依法处以扣12分、暂扣驾驶证半年、罚款1000元的处罚。

  没多久,另一辆小车被交警拦下,该车驾驶员是一名年轻的女子,副驾还坐着一名浑身酒气的男子。

  经询问,女子竟然没有驾驶证。原来,该名28岁的女子目前正在考取驾驶证过程中,前不久通过了科目三考试,科目四考试未通过。当晚,因为朋友喝酒,没有喝酒的她就帮忙开车,却不想被交警拦查。

  交警表示,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严禁开车上路,根据规定,无证驾驶机动车,面临1500元罚款、15天拘留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