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新进展!福州地铁1号线二期、4、5、6号线都有……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0-14 14:39:00   来源:福州地铁  【字号

福州地铁建设又有新进展啦!1号线二期及4号线、5号线、6号线都有,快来了解一下吧!

新进展!福州地铁1号线二期、4、5、6号线都有……

  福州地铁微信公众号昨天发布消息,福州地铁将力争2020年至2023年,每年新开通一条地铁线路。确保在2023年年底前,1号线二期、6号线、5号线一期、4号线一期可通车试运营。

  已开通线路情况

  目前已开通运营的1号线、2号线,全线网每日运营时间为6:30-23:00,全日运营服务时长超过16.5小时,高峰期最短行车间隔5分45秒,每逢国家法定节假日最后一天,运营时间固定延长至23:30。

  后续将根据各线路客流情况,合理缩短行车间隔,全力保障公共出行需求。

新进展!福州地铁1号线二期、4、5、6号线都有……

  至2023年,每年新开通一条线路

  福州地铁1号线、2号线已构筑起福州的轨道交通“十字”骨架,在做好线网运营提升工作的同时,福州地铁也不断加快地铁线路建设。力争2020年至2023年,每年新开通一条地铁线路,确保在2023年年底前,以下地铁线路可建成通车试运营——

  在建线路概况

  1号线二期:为1号线延伸段,经南湖、海峡艺术中心、终至三江口站,全长约4.95公里,设4个站。

  6号线:从潘墩站至万寿站,起于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经福泉高速、东部新城、道庆洲大桥、203省道、海峡路、郑和路、东鹤路,止于万寿站,连接东部新城、长乐主城区、滨海新城等组团,全长约32.35公里,设14个站。

  5号线一期:从荆溪新城站至福州南站站,起于闽侯荆溪新城,延闽江南岸金山路、上下店路敷设,经闽江大道、建新北路、金洲北路、金洲南路、盘屿路、义序路、螺福路、福峡路、环岛路,止于福州南站,全长27.3 km,共设20个站。

  4号线一期:从橘园站至帝封江站,起于金山花溪北路,至洪塘路下穿闽江,经杨桥路、东街、东大路、塔头路、横屿路、江边洲路、高浦路、螺洲路,止于帝封江站,全长28.4km,共设23个站。

新进展!福州地铁1号线二期、4、5、6号线都有……

  至2023年,福州地铁“十字有环放射状”的骨干线网基本形成,将覆盖东街口商圈、苏万宝商圈、万达商圈、上街大学城、金山片区、鼓山风景区、洪山科技园、泰禾广场综合体、鳌峰金融中心、东部办公区、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等主城区重要节点,促进滨海新区发展,覆盖面积约19905公顷。

  届时,福州地铁预计可满足每小时输送9.7万人次的运力,满足每日170万~200万人次的出行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