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关湖边社区“学习强国”成潮流,覆盖率114%!一起进来看一看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0-14 08:44:1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注册使用,对于常玩手机的年轻人来说非常简单,但对于年龄较大、行动不便、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党员就不免有些困难。针对这个问题,今年以来,漳港街道关湖边社区组织两委干部采取“一对一帮扶+上门送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手把手教老党员下载注册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确保老党员在“学习强国”学习热潮中“不缺课”“不掉队”。截至目前,关湖边社区党员群众注册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24人,覆盖率114%,日均学习积分达到30分。

关湖边社区“学习强国”成潮流,覆盖率114%!一起进来看一看

  “今天你学习了吗?”“今天的学习分数拿满了吗?”“你学习分数这么高,我也要加把劲了!”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全国正式上线以来,像这样的对话已经成为关湖边社区党员干部群众见面的问候语。眼下,上强国、学时政、看视频、晒“积分”、比学习成了该社区党员干部群众的新风尚、新潮流。

关湖边社区“学习强国”成潮流,覆盖率114%!一起进来看一看

  10月12日,记者走进关湖边社区居委会,看到在服务大厅内显要位置悬挂着一面“学习强国”(两委)公示栏,社区党支部书记、社区主任郑建新正在统计社区两委干部以及各自帮扶老党员每日的学习积分情况。

关湖边社区“学习强国”成潮流,覆盖率114%!一起进来看一看

  除了每天统计学习积分情况,郑建新还要了解大家在使用学习平台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不定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专题研讨会交流学习。据郑建新介绍,关湖边社区原为仙岐村一个自然村,1993年因长乐机场建设需要,全村集体搬迁,2006年撤村改居,现居人口1000余人,党员21名,其中60岁以上的老年党员就有8名。

  为实现党员学习全覆盖,针对年龄较大、行动不便、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党员,关湖边社区党支部采取“一对一帮扶”的方式,即一位两委干部帮扶一名老党员,社区党支部书记带头走街入户,手把手教老党员通过智能手机注册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形成了“一帮一、多帮一”的浓厚学习氛围。

关湖边社区“学习强国”成潮流,覆盖率114%!一起进来看一看

  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自觉学习、主动学习,已经成为关湖边社区党员干部提升自己的一种常态。“平常儿女不在家没人教,如今有了社区两委干部手把手教我使用学习平台,不出门就能了解国家大事。”老党员林德土告诉记者,自从学会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他现在坚持每天学习,走到哪儿学到哪儿,时刻关注党和国家的重大方针政策,为关湖边社区党支部建设发挥老党员余热。

  “学习平台里面视频资料和党史党课,不仅适合自学,更适合党员干部群众一起观看交流,激发大家学习积极性。”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社区经济合作社主任陈风表示要用好“学习强国”这个学习平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信奉者和坚定实践者。

  目前,关湖边社区共有24名党员群众注册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参学覆盖率114%,日均学习积分达到30分。下一步,关湖边社区将持续掀起“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热潮,创新推广宣传方式,提升参学覆盖率,让更多的群众自觉加入到学习队伍中,不断扩大学习平台的知晓率、覆盖率和影响力,激发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热情,使学习平台深入人心,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精神“加油站”。

  (记者 陈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