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明天立冬,在福州别忘来碗热腾腾的羊肉泡线面!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1-07 14:53: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1月7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明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冬,这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九个节气,也是冬天的第一个节气。“立”是“开始”的意思,我国古代有“立冬之日,水始冰,地始冻”的说法,人们习惯将立冬作为冬季的开始。

  问题来了——我们生活的福州是否也如期入冬?来自气象部门的消息称,立冬当日,福州市区最低温15℃,最高温25℃,一件薄外套足矣,可谓冬意未起。

  省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杨林告诉记者:“按照气象学的标准,须连续5天日均温低于10℃,才可称得上入冬。”眼下的福州虽然冬意未起,但冷空气频频现身,立冬之夜,一股实力较强的冷空气将趁着夜色来到福州,9日,福州市区最低温将降至14℃。

  民间有“立冬至,补嘴空”之说。福州民俗专家齐上志告诉记者,立冬之日,老福州人有吃羊肉泡线面的习俗。明天,大家别忘了来碗热腾腾的羊肉泡线面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