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微信朋友圈“晒定位” 法院精准控制失信被执行人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1-09 20:41: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1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李晓鸣 郑雯婷)近日,闽清一失信被执行人在朋友圈晒出自己在国外生活的动态信息,申请人将这一重要线索提供给闽清法院,闽清法院精准实施边控措施控制了该名失信被执行人。

  据了解,被执行人周某因经营困难,2016年向刘先生借款30余万元,借款到期后,周某本金及利息分文未还,刘先生多次催讨未果遂向法院起诉,要求周某偿还债务。案件生效后进入执行程序,周某始终未还钱,人也不知踪影。直到近日,申请人发现周某微信朋友圈发了一条动态信息,信息显示周某在国外,打听得知周某在国外做生意,经常国内国外两头跑,立即将这一重要线索提供给承办法官。

  接到线索后,承办法官立即对周某采取边控措施。周某发现自己被法院限制出入境后,严重影响了自己的海外生意,便急急忙忙赶到闽清法院协商还款事宜。最终周某当场偿还刘先生20万元债务,剩余款项3个月内还清。

  昨日,记者从福州中院执行局获悉,我市近年来加大了失信被执行人信息的采集、管理工作,将符合条件的被执行人应纳尽纳。今年1月至10月,全市法院共将14940名被执行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对34133名被执行人限制高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