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名茶香飘第十七届中国农交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1-19 08:21: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1月18日讯(记者 邱陵)11月15日至18日,由农业农村部和江西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南昌举办,福建近80家涉农企业、200多种名优特产品参展。其中,福州茉莉花茶、罗源七境茶等知名品牌茶企还进行专场推介,提升了福州茶叶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作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和“世界名茶”的福州茉莉花茶被誉为“中国春天的气味”。推介会现场,福州茶艺师展示了优雅的茶艺表演,还与现场观众展开茉莉花茶知识问答,派发了数百份福州茉莉花茶伴手礼。据了解,目前,福州市现有茉莉花茶企业100多家,其中国家重点龙头企业2家、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4家、中国茶叶百强企业5家,有中国驰名商标3个。2018中国品牌价值评估结果显示,福州茉莉花茶品牌强度为880,品牌价值为159.1亿元。

  据统计,推介会上,福州市、南昌市两地著名茶企代表、采购商出席活动,同时吸引了500多人次南昌市民参加。

  由罗源县举办的《畲风海韵山水邀约》专场文艺节目上,畲族姑娘、小伙载歌载舞,声情并茂宣传罗源七境茶、秀珍菇等当地特色农产品。据悉,“七境茶”俗称“罗源绿”,史称“罗源尖子”,又名“元明绿”。七境茶采摘期长,每年清明后开采,白露时封园,采摘以一芽一叶为标准,一年可采春夏秋三季。七境茶具有“香高、口爽、色翠、耐泡”四绝。罗源七境茶2012年获得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014年获得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

  此外,寿宁高山茶、漳平水仙茶、漳平永福高山茶、宁德大黄鱼、平和白芽奇兰、琯溪蜜柚、安溪铁观音、武夷岩茶等也亮相农交会展开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