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正文

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加大力度推进生态福州建设

市政协常委会议开展专题协商 王宁尤猛军讲话 何静彦主持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1-19 08:10: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1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文 叶义斌/摄)18日,市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暨“福州市深化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若干问题研究”专题协商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市长尤猛军应邀出席并讲话。市政协主席何静彦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雷成财、林治良、林绍彬、林恒增、郑云春、王绍知、林锋、罗蜀榕,秘书长张大斌参加会议。

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加大力度推进生态福州建设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林锋作“市政协常委会议关于福州市深化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若干问题的建议案”的说明。3名委员就加快推动福州市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建设绿色城市、打造“福山福水检察蓝”品牌等作了发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负责人对委员们提出的问题作了回应,并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具体措施。市发改委、连江县政府等6家单位作相关工作书面汇报。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宁进行了现场点评,并对精准协商、精准回应提出要求。他说,这次专题协商谋划站位高、议题选得好,调研深入充分,形成的5个方面58条建议具有针对性、操作性,对推动工作很有启发帮助。各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吸纳,真正把专题协商的成果转化好、落实好。

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加大力度推进生态福州建设

  王宁指出,福建福州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创新实践地之一。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强调要注意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综合平衡,不断加强城市生态建设;亲自推动闽江水环境综合整治、绿化福州、内河综合治理等,为我们抓好生态文明建设留下了宝贵的思想财富和独特的资源优势。我们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承弘扬好习总书记留给我们的宝贵思想财富,按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积极探索、先行先试,加大力度推进生态福州建设,保护好绿水青山,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的生态福利。

  王宁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精准聚焦,加快推进生态资源转化为生态价值,下大力气解决好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应用的瓶颈问题,健全排污权、碳排放权、用能权交易制度和完善交易市场,加快推动机制砂产业发展和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大力发展绿色金融,推动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三个福州”建设、营造创新创业创造良好环境、推动两岸融合发展和推进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等,提出更加精准、更高质量的对策建议。各级党委、政府要一如既往重视支持政协工作,营造参政议政良好环境。

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加大力度推进生态福州建设

  尤猛军感谢市政协对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近年来市政府和市政协紧密协作,形成了良好的协商机制。市政协的调研成果,对于优化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思路、改进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措施非常有意义。他要求,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马上研究、全面落实,迅速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和项目清单、责任清单,认真按照分工和时限要求,不折不扣抓好协商成果的转化。

  何静彦表示,市政协将把牢正确政治方向,积极践行协商民主,广泛凝聚各界共识,助力福州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有福之州、幸福之城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领导林飞、张忠、杨新坚应邀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