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八闽美食嘉年华12日开幕

​百道名小吃带您畅享“舌尖上的福建”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2-10 08:31: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记者昨日从市商务局获悉,首届福建消费品采购会暨商圈(步行街)博览会(以下简称“商博会”)将于12月12日至15日在福州举行。商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八闽美食嘉年华活动,将于12日启幕,并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7号馆、鼓楼区达明美食街和台江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同步举办。

  届时,聚春园佛跳墙等100道福建名小吃将集中亮相,让市民和来榕游客畅享“舌尖上的福建”。嘉年华为期7天,持续至18日。

  八闽美食嘉年华活动由省商务厅、市政府主办。商博会期间,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7号馆、达明美食街和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将设置闽都风情、鹭岛风味、丝路刺桐、花样漳州、美味客家、寻味兴化、缤纷闽东、源味三明、魅力南平、海坛之恋等10个展区。

  达明美食街的活动,由聚春园集团组织,76辆餐车将集中展销省内各地214道特色美食。

  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的活动,以“当闽菜遇上非遗”为主题,将集中展销全省各地市推荐的特色名小吃,并举办茶亭十番音乐、闽派古琴等非遗主题系列专场演出,让市民了解非遗。

  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现场也将展示美食制作技艺,如同利肉燕槌肉、永和鱼丸手工技法等。

  据了解,商博会期间,我市20个夜色经济街区也将举办一场“福州夜色经济街区嘉年华”活动。

  其中,鼓楼开展第三届“东街口嘉年华”、五四路“美好生活节”、环省体周边街区“夜色文化节”;台江举办“苏万宝商圈品牌商品展销会”;晋安举办“晋安更来电晋安夜high消费节”;仓山在仓山万达广场开展“嘻哈文化、街头文化”,在爱琴海购物公园开展“点亮爱琴海”,在奥体·阳光天地开展“国潮文化节”,在世纪金源休闲娱乐文化区开展“嗨FUN食光里”等系列活动。

  此外,福清将举办第二届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美食文化节,永泰美食街将开展永泰十大小吃评选、葱饼王大赛等活动。其他县区也将分别举办文化创意集市活动、“双十二”购物促销日、嘉年华美食节、美食小镇、美食巴士等主题活动及品牌宣传项目。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八闽美食嘉年华活动后,省商务厅还将牵头在达明美食街持续推出全省各设区市、县“美食周”活动,每周展销一个地方的美食,上演一场不落幕的八闽美食文化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