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药品快递到家!福建省人民医院开展惠民服务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2-17 10:07: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 通讯员 魏映双)看完病,急着去上班,来不及拿药怎么办?家在外地,携带大包小包药物不方便,怎么办?代煎要等较长时间才能拿药,怎么办?为了满足患者多样化的需求,近日,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药学部开展“代取药品,送药到家”惠民服务。

  该院门诊候药厅已设置了专门的服务台。患者看病结束,完成药品结算并取得凭证后,可到服务台填写配送服务单。完成缴费后,患者就可以把药品快递回家,免去了等待抓药、煎药以及来回取药的麻烦。

  那么,哪些药物可以配送,配送时间是多久,怎么收费呢?对于这些问题,该院药学部相关工作人员一一作答。据介绍,该院现已开通快递服务的药品种类包括代煎中药、中草药饮片、中草药颗粒剂、中成药和西药(麻醉药品、一类精神药品及毒性药品除外)。这些药物若是送往鼓楼区、仓山区、晋安区、台江区,一般上午交接的药品当日送达,下午交接的药品次日送达;送往马尾区及福州其他县(市)区的,次日送达;送往省内其他设区市的,3天内送达。快递药品的费用标准由快递公司统一制定,医院不收取额外费用。福州市区二环内每趟9.8元,二环外每趟14.8元,其他县(市)区每趟24元;省内其他设区市每趟33元。

  为保护患者隐私,工作人员介绍,快递单上只会按照规定写明是“药品”,不会写明具体药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