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补开的发票会影响换牌吗?交警解答电动车换牌疑问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1-02 08:36: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日报记者 颜澜萍 通讯员 榕交警

  当前,我市正在开展电动自行车更换新式号牌工作。针对市民关于电动自行车换发新式号牌的一些疑问,交警部门进行了详细回复。

  1.市民王先生说,他在2015年买了一辆达标电动自行车,但发票丢了,他找商家重新补开了一张发票。这种情况,会不会影响换牌?

  交警回复:对于群众出具的电动自行车发票属于补开或滞后于购车时间的,若确认发票能够体现该查验车辆相关信息的,允许车主办理转移、换牌业务。

  2.有市民反映,电动自行车的车架号和行驶证上登记的车架号,有个别数字不一样,能不能换牌?会不会被警方判定行驶证和车辆不符合换牌条件?

  交警回复:对于部分电动自行车车架号有个别数字与系统登记车架号对不上,但通过车辆其他信息能够确认核实的,由受理的换牌点现场通过系统修正,允许车主办理换牌。

  3.市民陈先生说,他的电动自行车买了三年多了,原装的电机坏了新换了一个电机,会不会影响换牌?

  交警回复:由于电动自行车电机属于易耗品,群众可能存在更换电机情形,因此不能作为否定车辆认证的条件,但电机号可作为认证车辆的条件。

  4.有市民称,他准备去参加换牌,但在自查中发现,可能是因使用时间较久,电动自行车的车架号模糊不清,会不会影响换牌?他需要重新打刻么?

  交警回复:对于部分电动自行车车架号存在自然腐蚀,但通过车辆品牌、车型或发票等信息能够核实确认的,允许车主办理换牌业务,不需要重新打刻车架号,负责查验民警会予以确认。

  5.近段时间,有市民反映,电动自行车换了新式号牌后,车牌却被盗了,应该怎么办?能不能向警方申请补领?警方有没有什么对应的举措?

  交警回复:换牌期内,对于群众新式电动自行车号牌被盗的,群众可直接前往10个换牌点办理补牌补证业务,当事车主需提供本人身份证和报警单,现场民警认真核实,并将身份证和报警单信息拍照留存后,予以补发新号码牌证,原号码注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