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保障生猪产品安全

两处生猪私宰窝点被端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1-17 15:07: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春节临近,生猪产品消费进入高峰期。为切实保障生猪产品质量安全,福州市农业农村局全面开展打击生猪私屠滥宰违法行为专项行动。

  根据相关线索,市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执法支队近日组织人员进行摸排。摸查发现,相关生猪私宰窝点位置偏僻,临时搭建屠宰窝棚,四面灌木杂草丛生,不利于开展合围抓捕行动。鉴于案情重大,社会危害性严重,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当即抽调20多名精干人员组成行动组。

  15日2时许,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根据行动方案,一举捣毁了位于青口镇盛辉物流集团有限公司青口分公司入口处和闽侯县东南大道东南庆隆驾校第二基地附近2处生猪私宰窝点。简陋的窝棚内,猪血和内脏流了一地,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恶臭。

  执法人员当场查扣生猪及成品猪肉合计6151公斤。其中,生猪30头共计4221公斤,成品猪肉1930公斤。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