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首批福州产防护靴套“走”下流水线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2-13 11:06: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原标题:尚飞制衣火速转产 为前方赶制“战衣” 首批福州产防护靴套“走”下流水线

首批福州产防护靴套“走”下流水线

  尚飞制衣加紧为我市生产医疗防护靴套和防护衣。本报记者 张人峰 摄

  福州新闻网2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12日,约500双防护靴套“走”下仓山金山工业区尚飞制衣公司的生产线。“这可是首批福州自产的防护靴套,从接到任务到流水线出成品,前后只用了3天!”市工信局副局长林高星说。

  当天下午,尚飞制衣生产车间内,60多名工人戴着口罩,俯首在操作台前,进行剪裁、缝制、熨烫、热封等工序,赶制一次性防护靴套和防护服。热封操作手将靴套取出、展开,铺在操作台上,双手快速地拉动,在缝线处封上防水贴条,一条防护靴套就大功告成。

  “这是最后也是最关键的一道工序,有了这层防水贴条,靴套就实现全密封,不怕液体从缝线处渗入,更能保护医护人员的安全。”尚飞制衣董事长陈耿说,相较普通防护靴套,刚下线的防护靴套采用高端户外服装的防水抗菌面料,缝线处均采用贴条热封。

  尚飞制衣是福州规模最大的高端户外服装企业。今年春节,还在国外度假的董事长陈耿一了解到国内疫情严重,就要求企业马上下线利润丰厚的高端户外服装,为湖北等地生产防护服。他一回到福州,就向市防疫指挥部提出希望帮市里生产防护服。

  全市医疗机构急需大量医用防护靴套,市工信局副局长林高星正在为防护靴采购发愁。“既然尚飞找上门了,我就建议按照福州肺科医院提供的样品,紧急生产一批防护靴套。”林高星说。

  9日,一拿到样品,陈耿就要求技术人员根据医疗专家的建议在工艺上进一步提升,布料上采用高端防护服布料,抓紧打样。

  10日,多次调整试产出了防护靴套送检。送检样品得到了肺科医院专家、市卫健委领导高度认可,紧急要求追加1万双。

  “多亏市工信局为我们企业复工保驾护航,在复工审批、物料运输、防护物资、工人安置等环节全力协助。”陈耿说,为了开足生产线,企业还派出专车将一些员工点对点从村口接到厂里,得知是为前方医护人员赶制“战衣”,职工们也都很支持。

  据介绍,今天首批1000件防护靴套就能送入防护物资仓库,为前方医护人员送去“战衣”。“等工人熟练两天后,就能达到日产1000双,我们将以最大产能,争分夺秒,争取半个月交单。”

  这些天,陈耿和他的员工就没有歇过:“这时候再大的困难,都没有前方的医护人员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