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鼓浪屿将对全国医护人员免费开放!还有这些景点……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2-19 14:59:47   来源:东南网微信  【字号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国医护工作者夜以继日地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守护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他们是“最美逆行者”。

鼓浪屿将对全国医护人员免费开放!还有这些景点……

  为致敬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厦门鼓浪屿、胡里山炮台等多家景区为全国医护工作者实行免费入园政策!

鼓浪屿将对全国医护人员免费开放!还有这些景点……

  鼓浪屿将对全国医护人员免费开放!

  鼓浪屿风景名胜区将在恢复运营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对全国医护工作者及随行直系亲属实行免费开放政策。

  优惠对象

  全国医护工作者(包括港澳台)凭有效证件(医师执业证书或护士执业证书)及其直系亲属(含随行父母、配偶、子女,持户口本、结婚证、出生证明等相关证明文件)均可享受此优惠。

  优惠内容

  1、过渡免费。

  符合条件的优惠对象可以免费乘坐鼓浪屿过渡的相应航线,具体优惠细则详见厦门轮渡有限公司官网通知。

  2、国有景点及特色景点免费。

  鼓浪屿岛上核心景点包括菽庄花园、日光岩、皓月园、八卦楼风琴博物馆、刻字馆,鼓浪屿特色景点包括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海天堂构、中国唱片博物馆对优惠对象免费开放,凭有效证件及证明进入。

  3、部分家庭旅馆住宿免费。

  鼓浪屿岛上部分家庭旅馆,将对参加湖北防疫等医护人员,提供一定天数免费住宿,旅馆名单及预订办法,将陆续在鼓浪屿管委会官方网站公布。

  鼓浪屿景区恢复运营时间敬请关注鼓浪屿管委会、厦门轮渡有限公司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

  悄悄剧透一下,听说提供免费入住的,还有部分大家耳熟能详的“网红”家庭旅馆!

  还有这些景点提供免门票优惠!

  在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与全省各地文旅部门倡议下,福建多地景区和酒店推出了针对全国医护工作者免门票的优惠措施,致敬奋斗在战“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

  ●惠和石文化园待恢复开放后,将向全国医务工作人员及其家属免费开放,免费期限为永久。

  ●胡里山炮台、英雄三岛战地观光园、老院子景区、企鹅网红世界、奥林匹克博物馆将在2020年全年对医护人员免费开放。

  ●厦门其他文旅企业针对医护人员的优惠措施将陆续发布。

鼓浪屿将对全国医护人员免费开放!还有这些景点……

  截至目前,已有福州市17家A级景区、三明市27家A级景区、永春县12家A级景区等共约百家景区加入免费开放景区,其中5A景区有6家,分别是福州三坊七巷、泉州清源山、泰宁风景区、福建土楼(永定)景区、古田会议会址景区、福鼎太姥山。

  免费开放措施优惠对象主要为全国医护工作者,部分景区还包括医护工作者家属和警察等相关职业。由于景区还未恢复营业,相关人员可到景区官网或致电了解详情。

  没有一个严冬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致敬每一位逆行者!你们是这场“战疫”最美、最暖的一道风景。请做好自我防护,期盼平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