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再接回1083名定西籍员工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2-28 09:03: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2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晖)昨日21时许,第二批1083名甘肃定西籍务工人员乘专列顺利抵榕。福州火车站数百米长的站台上,福州市各级人社部门、用工企业热情迎接。今日,还将有1074名甘肃定西籍务工人员乘专列返榕。

  针对疫情期间务工人员通行困难的问题,福州市人社局积极协调发改委、铁路等部门,专门开设定西至福州高铁,并组织人员前往定西接当地务工人员有序返岗,所需费用全部由福州市承担,让定西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敢出来、想出来、愿出来”。

  记者了解到,继2月21日首趟扶贫返岗专列接回定西籍务工人员519人后,27日、28日两趟专列分别接回定西籍务工人员1083人、1074人,三趟专列共计接回2676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2244人,超额完成福州2020年输转1800名建档立卡劳动力的扶贫任务,为推动福州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支撑。

  据了解,此次出行的每位定西籍务工人员手中都有一份健康证明,这份证明上面详细记录了他们的个人健康信息,并且还有当地乡镇政府和卫生院的盖章。

  定西市人社局驻福州相关人员介绍,为确保疫情期间的出行安全,在发车前3天,相关单位对所有务工人员每天进行两次体温检测。为做好途中务工人员的交通安全、医疗卫生、疫情防控、稳岗服务等工作,抽调了公安干警、医护人员等随专列抵榕,确保安全到达、稳定就业。

  据悉,本趟专列接回的务工人员主要来自定西7个县区,分赴福州9个县(市)区75家重点企业就业。他们除了在福州火车站出站口第一时间进行体温检测和身份核验后,还将按照“双确定”原则(用工企业确定、企业所在地人社部门确定),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管理、食宿安排、人岗对接等后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