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这些福州娃宅家不忘做公益 线上“开讲”恐龙故事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2-28 15:28: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这些福州娃宅家不忘做公益 线上“开讲”恐龙故事

  省博小志愿讲解员利用假期为观众讲解(资料图)。

  福州新闻网2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翁宇民)因为疫情宅在家,不少孩子也许还在游戏和网课之间摇摆。但是,有一批福州娃已经和大人们一起“复工”了!他们是福建博物院的志愿讲解员。近期,这批孩子利用网课之余的时间,录制音频和视频,为“空中博物院”打造线上导览。

  记者了解到,小志愿者的线上导览服务主要集中在福建博物院的自然馆。自然馆汇集了从中生代霸主恐龙到现今缤纷于海洋中的各类生灵,分成“恐龙世界”“闽海蔚蓝”两个陈列,是最受青少年观众欢迎的参观场所。昨日,一批“明星恐龙”在小志愿讲解员的带领下“上线”,活灵活现地与人们“见面”了。

  据介绍,除了有一批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志愿讲解员,福建博物院还有一个由104名小朋友组成的小志愿者团队。他们当中年龄最小的仅有10岁,才上三年级,“资深”一些的已上了高二。这些孩子都是博物馆爱好者,从省博举办的“我是小小讲解员”培训班中脱颖而出,被聘为省博小志愿者,利用平时假期和寒暑假,为观众进行展厅讲解导览服务。当然,他们的服务对象更多的也是同龄的孩子。

  此次疫情发生后,省博向这些小志愿者发出邀请,请他们为自然馆的展览内容录制导览的音视频,以方便观众线上游览“空中博物院”。据介绍,在专业的讲解词基础上,孩子们还补充了课外内容,进行个性讲解,并且自己在家录制完成音视频。有的孩子为了让讲解内容直观易懂,还宅家制作了手绘图。

  在中国发现的最大蜥脚类恐龙——马门溪龙生活在距今多少年以前?鹦鹉嘴龙长得有多娇小?登录福建博物院的官方网站,或者关注公众号“福建博物院志愿者团队”,就可以聆听小志愿讲解员们讲述的“明星恐龙”的故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