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已包专列接回2000多名定西员工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3-03 08:58:20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2月28日21点20分,随着G4701次复工专列稳稳停靠福州火车站,又有1074名甘肃定西籍员工抵达福州。至此,福州已通过政府包高铁方式,免费为复工企业接回定西籍员工人2676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2244人。此举既缓解了复工企业面临的缺工难题,又为福州对口帮扶的定西市增添了就业扶贫新岗位。

  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福州市积极推进各类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但是,由于受疫情影响,外省员工不能完全到位,一些企业产能没有完全发挥。

  为了帮助企业解决缺工问题,福州市利用包大巴、包飞机、包高铁的方式,到疫情影响较轻、劳务协作紧密的省份免费为企业接回员工。其中,包高铁是输转效率较高的方式。2月21日、27日、28日,福州连续组织了三趟复工专列,从甘肃定西市分别接回519人、1083人、1074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占大部分,他们将分赴福州9个县(市、区)75家重点企业就业,超额完成了2020年输转1800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的扶贫任务。

  “我在春节前回家过年,前几天一直担心怎么回福州,没想到坐免费高铁13个多小时就到了,现在浑身是干劲!”定西市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韩虎东去年来福州务工,在福清新福兴浮法玻璃有限公司上班,每月工资近5000元。干满半年后,还领到了各种补贴共13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