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三包”接送外来务工人员超3万名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3-09 09:13:17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3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马春林)7日晚,来自甘肃定西的543名务工人员免费乘坐包专列抵达福州,奔赴各自企业准备返岗复工,这是第四趟定西至福州的返岗专列。同日,各县(市)区指挥部组织包车43辆接送925人,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坚实的人力资源保障。

  为了让滞留在外地的务工人员尽快返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从2月中旬起,我市作出统筹部署,组织包专车、包专机、包专列,“点对点”接省内外务工人员回榕返岗。包车所需费用由用工企业和政府各承担一半,包专机包专列所需费用全部由政府承担。截至3月7日,全市通过“三包”方式接送务工人员数量累计达32982人,其中由市复工返岗工作组办公室组织的包机专机3架和专线39条接送1681人,包专列6列和包车厢接送3739人;各县(市)区组织包车1116辆21897人,发放自行返回员工补贴4688人。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从3月9日、10日,市人社局将派出5个企业用工对接专项组,分赴四川省、重庆市、贵州省、云南省、湖南省、河南省等劳务输出基地开展“驻点招工”工作,争取帮助我市企业引进1万名以上劳动力,直接“点对点”现场组织包车、包高铁专列输转2000人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