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道德建设 >> 正文

福州:“一人一桌”就餐更文明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3-09 15:11: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3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记者8日获悉,目前福州七大商圈的数百家餐馆已恢复堂食服务。从目前情况看,恢复堂食的餐厅基本按“一人一桌”的方式提供服务。

  8日中午,记者在澳门路肯德基餐厅看到,这里已经开放了堂食。进店测温,确认堂食后,店员提示扫描二维码,自助登记包括姓名和联系方式在内的个人信息,再领取就餐牌。在二楼,餐厅按照要求减少了餐桌数量,餐桌之间的距离增加到1米,桌上还放置“此处留空”指示牌。“哪怕是朋友一起来,也只能一人一桌。座椅单向布置,不会面对面。”店员表示。

  在东二环泰禾广场、爱琴海等综合体内,记者看到,部分餐饮企业也恢复了堂食。在这些店里,以往密集的餐桌餐椅不见了,桌上的公共筷筒和调料瓶也不见了踪影。在酒店餐饮方面,自助餐仍然暂停开放,包间也是少量开放。如福州大饭店只开放10间符合要求的包间,每间包间上限5人,每一道菜会提前在厨房里按人数进行分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