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无接触”借书!图书馆“你选我购”活动搬到线上啦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3-11 09:35: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无接触”借书!图书馆“你选我购”活动搬到线上啦

  往期“你选我购”线下活动现场(资料图)

  福州新闻网3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翁宇民)疫情期间,福州人除了在家“云游图书馆”,还有一种“无接触”借阅实体书的方式也亮相啦!记者昨从福州德旺图书馆(市图)获悉,已开展了10期的“你选我购”活动,3月9日起特设“线上渠道”:市民读者通过小程序选书,崭新的书籍就将快递到他们手中,待疫情结束图书馆全面开馆后再归还。

  据介绍,2018年以来,福州德旺图书馆联合越洋图书城、新华书店、大梦书屋开展了10期“你选我购”活动,让图书借阅走出图书馆大楼,来到读者身边。目前已有3000多位读者参与了此项活动,为图书馆挑选了1万余册图书。

  因为受疫情影响,福州德旺图书馆临时闭馆。为了满足市民读者的阅读需求,又避免发生因人员聚集、图书流通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图书馆将“你选我购”搬上网,活动期间读者在大梦书屋小程序(大梦书屋DM)的首页“你选我购”模块中,可挑选自己喜爱的好书、新书,图书馆为这些书买单,并通过快递送到读者的手上。这种方式借阅的图书,待疫情结束图书馆全面开放后人工还书即可。

  当然,参与“你选我购”活动的市民必须是持有图书馆借书证的读者,闭馆前已有图书超期和借阅额度已满的读者暂不能参加此次活动。还未持有该图书馆借书证的读者,可在e福州APP上办理读者证(e福州首页下滑,点击“文化教育”板块中的“市图书馆”,即可办证)。

  3月9日是此次“你选我购”活动的首日,记者当晚见到不少图书显示售罄。工作人员解释称,这是因为上传的图书有限制复本,首日许多读者不了解规则,一个人选取占用了太多图书,这一情况会随着每日更新的书目而解决。

  据悉,图书的邮寄范围为福州全市(六区六县)。此外,活动开启后的第一周,即3月9日—3月15日还免运费,在此期间每个包裹最多8本图书。3月15日之后不限册数限制,但读者借阅总金额(包括大梦书屋小程序借阅图书和其它已借图书的金额总和)不得超过其读者证押金总金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