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自贸片区:跨境电商业务增长快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3-13 15:26:39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制单、拣货、包装、出库……12日,位于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的跨境电商保税仓里,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来自全球各地的商品汇聚于此,即将送到消费者手中。记者获悉,目前,福州自贸片区跨境电商企业复工率已达100%;截至2月底共完成跨境电商业务量61.96万票,同比增长34.78%。

  跨境电商产业是福州自贸片区着力培育的新兴业态,以福州出口加工区作为产业集聚的主阵地。2月初以来,融达通供应链、越海供应链、百世物流等跨境电商企业因业务需求,陆续复工。

  疫情防控期间,天猫国际、考拉海购等跨境电商企业有许多民生类订单需要快速通关。福州自贸片区与海关部门协调沟通,采用微信、邮件等方式先行受理清单、审核材料,加快放行速度。同时,开设疫情防控物资快速通关专用窗口,安排人员值班,实行24小时动态响应,即时办理民生物资放行手续。(卞军凯 通讯员 许琳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