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消毒版共享单车亮相福州街头 与人接触的部位每日消毒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3-15 00:13: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3月1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 通讯员 杨煜清)首批5000辆贴有“已消毒”标志的新款摩拜共享单车获市城管委批准,于昨日亮相福州街头,助力市民绿色安全出行。

  据悉,福州共享单车市场基本饱和,此次投放的共享单车是在企业获准的投放份额内,依规对旧车进行升级置换,因此不会加剧路面上共享单车过剩问题。

  本次置换的5000辆新款共享单车是摩拜的第五次升级作品,车身主色为黄色,增加“福州”字样专属标识。车辆在出库时就进行了消毒,在车摆头二维码下方贴着“已消毒”标志。在确保安全和耐用性的前提下,新款单车升级了制动系统。

  据介绍,疫情防控期间,摩拜单车在行业内率先发起“无差别消毒”倡议,即不分品牌,每日对路面共享单车的车把手、坐垫、车架等与人接触的部位进行重点擦拭消毒,让市民可以安心使用。该企业发布“无接触骑行”指南,倡导用户戴口罩和手套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