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采取“三包”方式接务工人员返岗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3-18 09:24: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黄珊珊

  “近期,福州市为了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出台了不少实实在在的政策,包车包机包专列就是很重要的一项。”近日,福建财茂集团人事主管赖先生说,公司不少员工来自云南、贵州、甘肃等地,接到人社局电话说有免费包机包专列,此次为公司接回近200人。

  为确保我市企业及时复工复产,减少人员来榕途中感染风险,市人社局采用“点对点、一站式”,包专车、包专机、包专列“三包”方式接送务工人员回榕返岗。省内外包车所需费用由用工企业和政府各承担一半,甘肃定西、云南、贵州、河南等地包机包专列所需费用全部由政府承担。

  人社部门还建立24小时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机制,开通24小时用工服务专线,专人负责对接协调企业“三包”需求的收集及稳就业政策解读。截至15日,全市通过“三包”方式累计接送返岗员工41032人,返岗人员大部分为已复工复产重点企业的熟练员工、技术骨干,有效缓解企业复工复产燃眉之急。

  案例点睛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公安部 交通运输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 国家铁路集团<关于做好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规定,对于已有工作岗位和新确定工作岗位拟进城务工的农民工,组织开展对用工集中地区和集中企业“点对点”的农民工专车(专列)运输服务,保障成规模、成批次外出的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复工。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国务院扶贫办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做好就业扶贫工作的通知》第三条规定,安全有序组织外出返岗务工。主动了解贫困劳动力外出返岗务工需求和意愿,加强与输入地信息对接,对具备返岗条件的,优先开展“点对点”集中运送到岗,提供口罩等出行、上岗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