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签单员勾结司机倒卖工地混凝土 福州5人被刑拘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3-18 15:00: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3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官文海)工地内混凝土频频消失,损失7万余元,原来是工地签单员和运输司机里应外合盗卖。近日,瀛洲派出所破获此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

  17日,瀛洲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今年1月,辖区一工地负责人林某报警,称工地的混凝土使用量与购买量相差甚多,怀疑混凝土被盗。

  民警侦查发现,混凝土公司的出车数与工地的入车数不符,初步判断问题很可能出在运输车驾驶员身上。经过多次深夜守候,民警发现一辆混凝土运输车未将混凝土倾倒在工地内就驶离,而工地签收单上却标明“已签收”。

  民警传唤签单员黄某。黄某交代,他伙同几名司机盗卖混凝土。1月初,司机周某告诉他,工地每天使用混凝土的量很大,偶尔少个两三车根本就没人能发现,只要把这两三车混凝土转手一卖,就有外快赚了。两人一拍即合,黄某签假单,周某和其他司机负责倒卖混凝土并给黄某分成。

  经查,黄某勾结司机共倒卖混凝土155立方米,涉案金额7万余元。涉案人员除黄某和周某外,还有两名司机和一名非法收购混凝土的上家。

  3月15日,最后一名嫌疑人落网,该案告破。目前,所有嫌疑人均被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