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道路客运有序恢复

客座率视发往地区疫情风险等级调整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3-20 09:32: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3月2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 通讯员 陈晶晶)目前,我市道路客运正有序恢复。客运企业将根据客车发往地区的疫情风险等级,调整客座率。

  据悉,发往疫情低风险区的客车不再执行“市际及以上班线客运及包车客运(市内运行、保障员工通勤的包车除外)按照核定载客人数的50%控制客座率”的规定,调整为按照核定载客人数的80%控制客座率。发往疫情中、高风险区的客车,则继续按照核定载客人数的50%控制客座率。

  市道运中心引导客运企业有序恢复省际班线客运运营,督促企业继续做好消毒、通风、体温检测等防疫措施,三类以上客运班线客车和客运包车要在车厢后部预留最后两排座位供留观使用,遇有发热症状的乘客,将其安排到留观区域就座,并以最快方式送往最近的留观站,按相关流程进行处置。

  据了解,白湖亭民众客运站作为中途配客站点已恢复运营。截至3月18日,福州市39条省际班线中,发往广东、湖南、安徽、江西等省份的15条线路已恢复;53条市际班线、81条县际班线、71条县内班线已全面恢复。

  市道运中心出台政策,鼓励各客运(旅游)企业减免经营者部分费用。该中心还与保险公司积极协调客车保险延期问题,为客运企业减轻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