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网祭清明寄哀思”活动参与者突破10万人次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4-05 09:37: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4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市委文明办3日推出“网祭清明寄哀思”活动,得到广泛响应。截至4日,活动参与者已突破10万人次,且人数仍在持续增长。

  4日,记者在“福州微文明”微信公众号上看到,“网祭清明寄哀思”活动分为缅怀革命英烈、纪念闽都先贤、追思亲朋挚友等3个部分。在缅怀革命英烈页面中,大家可通过献花、献丝带、点灯等形式,向人民英雄致敬;在纪念闽都先贤页面中,人们可以向林则徐、严复、林觉民等闽都先贤献花、献水果、敬酒,感念先贤美德;在追思亲朋挚友页面中,大家不仅可以献花,还可以通过留言,传递对逝去的亲朋挚友的哀思。值得一提的是,参与者只要点击页面的效果预览,即可生成个人专属寄念亲人海报。

  市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根据中央、省、市文明委的要求,福州市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中华传统节日为载体,以群众广泛参与为关键,紧紧抓住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广泛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文化活动,增进家国情怀、提升文明素质,为建设“有福之州、幸福之城”提供道德滋养和力量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