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听到赤潮心慌慌?福州市海域目前未受赤潮影响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4-24 09:16: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4月2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最近,福建省泉州、莆田海域出现了赤潮,有市民对食用海产有些担心。记者昨日了解到,福州市海域目前未受赤潮影响。

  记者注意到,省海洋与渔业局近期相继发布有关赤潮的通告。从通告内容看,泉州惠安县大港湾附近海域发现的赤潮面积不断缩小,20日尚有4平方公里,到22日已缩小到1平方公里,海域附近有养殖牡蛎,但未受赤潮影响。18日,莆田南日岛东岱附近海域也形成赤潮,次日该海域水色恢复正常,周边养殖也未受影响。目前上述海域出现的均为无毒赤潮。据了解,赤潮分为有毒赤潮和无毒赤潮,其中我省海域80%的赤潮均为无毒赤潮。

  相关专家告诉记者,每年4月到6月是我省赤潮高发期。其中,无毒赤潮能为海洋生物提供丰富的食物源,但如果无毒赤潮超过一定密度,就会大量消耗海水中的氧气,因此要防范其可能产生的不利影响。若发现有毒赤潮,相关部门会发布赤潮预警,提醒公众避免食用来自有毒赤潮海域的海产。

  20日,省海洋与渔业局对福建省未发现赤潮海域的5个监测点开展赤潮加密监视监测,其中包括福州市福清高山湾养殖区。结果表明,福清高山湾养殖区各项指标均在正常范围内。福州市相关专家表示,目前出现的无毒赤潮,不影响市民食用正规购物场所的海产,同时,近期的气温和阳光也不利于赤潮持续,福州市正密切跟进赤潮的监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