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污染源普查通过省级验收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4-28 09:23: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4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记者昨日获悉,我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和档案管理工作情况通过省级验收。

  2017年2月,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启动。福州市顺利完成了前期准备、清查建库、全面普查、汇总验收等各个阶段的工作,摸清了全市工业污染源、农业污染源、生活污染源、集中式污染治理单位和移动源五类污染源信息,建立健全了污染源档案和污染源信息数据库,为加强全市污染源监管、改善环境质量、防控环境风险、服务环境与发展综合决策提供依据。

  在普查过程中,福州市不断创新机制,推动高效普查,比如分类培训制、试点先行制、责任包片制、“1+2”小组入户制。福州市将重要普查工作节点任务纳入党政目标责任书,根据市生态环境局量化“1+X”考核制度对相关县区责任人、经办人逐月考核,对不配合的企业或成果质量差的第三方开展约谈警示,同时联合公安及属地政府,将推动入户结合到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摸排线索工作中。

  市生态环境局、市档案局联合制定污染源类“一企一档”规范,要求各县(市)区按照清查表、普查表、审核记录、质控单、佐证材料等10项内容进行完整归档,有效保证了档案管理工作的规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