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今明气温直逼35℃高温线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5-03 09:52: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5月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 气象部门前脚发布预警,狂风雷雨冰雹就齐刷刷赶来。2日下午突发的强对流天气,给假期外出的市民来了个措手不及。

  2日17时30分前后,市气象台相继发布雷电橙色预警和冰雹橙色预警。18时前后,福州多地刮起大风,其中闽清出现11级大风,市区风力也有8级到9级。同时,雷雨夹杂着冰粒大小的冰雹,从天而降。天气瞬间“变脸”,把一些没带雨具的市民淋成了“落汤鸡”。

  2日17时前,福州的空气都是热的!前几天,福州市气温连续攀升,白天室外骄阳烘烤,很多人穿起了清凉的夏装,过起了“夏日生活”。

  记者了解到,2日市区高温为31℃,今明两天会更热一些。根据市气象台2日预报,今明两天最高气温将分别达到33℃、34℃,直逼35℃高温线。

  需要注意的是,随着西南暖湿气流加强,接下来几天空气湿度会加大。像2日的雷雨天气,这几天还会出现。

  不过,市区将出现一次降温,尽管降得不是那么干脆。从目前天气趋势来看,预计假期最后一天(5日)会出现小幅降温,高温降至30℃。假期后的上班首日,气温又会反弹。预计到7日,高温才会大幅回落。

  如今已经进入5月,总的来说,就是需要注意防暑降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