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部分网点回应:没有对个人客户涨价的打算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5-11 15:38: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原标题:多家快递企业拟“减少优惠” 福州部分网点回应:没有对个人客户涨价的打算

  福州新闻网5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丰巢快递柜收费引发的震荡还未消退,新的快递调价消息又来了。5月8日、9日,申通、圆通、百世、韵达等快递公司步调一致地发布《告客户书》,表示将根据市场情况适当调整收费公路免费期间推行的优惠政策。对此,不少福州市民表示,没有感受到收费公路免费期间快递价格有优惠,担心快递企业借机提价。

  5月8日,圆通速递、百世快递、申通快递发布了关于调整快递价格的《告客户书》,称由于全国范围内的收费公路(含收费桥梁和隧道)于5月6日零时恢复收费,为保障广大客户体验,将适当调整快递服务价格优惠幅度,具体价格变动可咨询对应网点。9日,韵达速递也跟进发布《告客户书》,内容基本一致。

  “收费免费期间,快递价格有下调吗?”10日,不少市民在社交媒体上这样表示。多名市民表示,从电商平台的情况看,网购的快递费用和以往一样,并无变动。从自己发送快递的情况看,也没见价格有优惠。因此,他们担心快递企业是想借机提价。

  记者昨日就此采访了多家快递企业福州分公司。这些快递企业负责人表示,收费公路免费期间,货运车辆的成本有比较明显的下降,所以快递企业推出相应的优惠价格。但是,这些价格一般是给大客户,普通用户感受不明显。现在收费公路恢复收费,所以他们要减少优惠。

  不过,对快递企业的说法,行业人士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曾经是福州一家快递企业的部门负责人,如今在福州经营一个物流车队的徐正涛告诉记者,高速公路通行费占快递企业运输成本的10%~12%。今年减免4个月高速收费,相当于一部分成本被消化,快递企业其实没有明显的涨价压力。

  那么,这次价格调整最终会传导给消费者吗?对此,快递企业负责人表示,根据公司安排,不同网点有不同政策,总体来说,快递价格不会比春节前高。而记者随后从新店镇及国货路附近的几家快递网点了解到,在现在的市场竞争格局下,他们没有对个人客户涨价的打算,对大客户的优惠则可能略有变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