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消费券四两拨千斤 约17万户实体商家受益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5-12 09:06: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5月1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记者昨日从市商务局获悉,4月23日至5月5日,第一轮8000万元消费券直接拉动消费近4亿元。5月10日,第二轮70万份4900万元消费券发放,6分钟内被抢空,当天直接拉动消费超过4000万元。福州消费券,起到了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约17万户实体商家受益

  据统计,全市有约17万户线下实体商家从中受益,其中大部分为中小微商家。福州消费券拉动消费金额排名前4位的行业依次是快消零售、餐饮、其他行业、品牌商(鞋服美妆)。

  记者从西二环路一家小型水果店了解到,消费券发放期间,平均每天有五六位顾客用券消费,仅第一轮消费券就为该店带来近万元的营业额。

  记者从多家大型百货商场了解到,消费券使用期间,化妆品、体育用品、儿童服装玩具、小家电、通讯器材等销售额增加明显。

  “杠杆效应”不局限于消费

  昨晚,市民郑先生和家人先在闽江北岸市民广场游览,再到宝龙城市广场吃夜宵。商圈的人流让郑先生觉得,城市的烟火气越来越浓了。

  随着有序复工复产,进入5月,福州的夜晚越来越热闹。据统计,许多市民喜欢在夜间使用消费券。这直接撬动了百货、餐饮、超市、文化等多种“夜经济”业态,进而带动上下游企业的复苏。例如,餐饮消费的回升,带动了酒水饮品、冷鲜肉、水果鲜蔬等多种经营企业的复苏。

  马尾一家水产经营企业的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餐饮市场回暖,他们接到的来自餐企的订单也明显增多。

  消费券带来的“杠杆效应”,并不局限于消费。据悉,通过消费券的发放,短期消费需求得到了刺激,并通过需求侧传导至供给侧,进而为福州各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提供了新动力。而全面的良性循环被激活,会撬动更大的消费潜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