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地铁6号线机场站主体封顶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5-15 15:20:02   来源:铁路公司  【字号

  5月14日,工程局承建的福州地铁6号线土建3标3工区机场站主体结构最后一段顶板浇筑,标志着项目车站主体结构全部完成。

  福州地铁6号线机场站位于福州长乐机场现状地面停车场地块内,车站总长432.40米,标准段宽23.5米,开挖深度16.95米~18.55米,为地下二层岛式站台车站,主体结构采用钢筋混凝土箱型结构,明挖顺作法施工,设置2个出入口、2组风亭。

  项目自2017年12月正式开工以来,科学组织,精心施工,克服了工期紧、任务重、管线改迁复杂、恶劣台风天气等不利因素,严格执行项目领导带班、技术人员现场盯控等举措,在工程高效推进的同时确保施工文明有序,安全质量可控。在今年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项目部兼顾防疫和施工生产,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施工生产保卫战,最终机场站封顶任务圆满完成。

  福州地铁6号线机场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极大地鼓舞了士气,项目部全体员工将全力以赴,为实现项目平稳、圆满收官而不断努力。

福州地铁6号线机场站主体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