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昨日多款三星机型出现黑屏重启等问题 三星称正排查原因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5-24 10:36: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5月24日讯(福州晚报 记者 李锦清 文/摄)23日凌晨,三星手机突发系统故障,全国范围多款机型的部分用户“中招”,手机出现黑屏、重启等问题。有网友猜测这与特殊的时间节点(“闰四月”)有关,也就是日历APP没有及时更新,系统错误计算时间导致故障。昨日,三星品牌手机官方微博作出回应,表示“正在积极排查原因”。

  截至记者昨晚发稿时,三星手机品牌官方还未公布此次手机系统突发故障的原因以及解决方案。

昨日多款三星机型出现黑屏重启等问题 三星称正排查原因

  昨日,榕城三星手机用户赶到官方售后点修手机。

  手机突然无法使用 三星用户赶去维修

  此次三星手机系统故障,也影响到了榕城用户。昨日,不少人赶到三星手机官方售后维修中心,寻求解决之道。

  昨日13时午休时间,在位于台江区工业路庭芳苑的三星品牌手机售后维修中心,仍有10多名用户在排队,并且陆续有用户赶来。

  在现场,用户反映手机系统出现故障,多为三星S8、S9、S10、A系列等型号。他们告诉记者,昨日凌晨,手机突然出现黑屏,紧接着出现一些英文,之后就无法正常使用了。一开始他们都以为是手机出现了问题,直到昨日上午来到售后维修中心,才知道是手机系统出现故障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维修中心3名工作人员忙着接待手机用户。维修员通过“刷机”等技术维修手段,帮助市民“解锁”手机,先满足市民正常的通信需求。记者发现,维修之后能够使用的手机,日期显示为“6月30日”。维修员提醒市民,不能立即调整成当前的日期,下载功能也暂时不宜使用。

昨日多款三星机型出现黑屏重启等问题 三星称正排查原因

  手机出现故障,无法正常使用。

  三星方面昨日回应 正在积极排查原因

  三星手机突发系统故障后,网友猜测这与昨日特殊的时间节点有关。今年是闰年,昨日又是“闰四月”的第一天,如果相关手机的日历APP此前没有及时更新,可能使得系统错误计算时间,引发系统故障。

  昨日记者采访时注意到,维修员和用户交流时表示,手机系统故障可能与“闰四月”的到来有关。

  记者还注意到,此次三星手机出现系统故障,“中招”的是全国范围多款机型的部分用户。因为涉及面广,相关话题昨日冲上微博话题热搜榜前十位。在三星电子多个官方微博上,均有全国各地用户反映手机系统故障问题。

  昨日11时48分,三星品牌手机官方微博“三星GALAXY盖乐世”作出回应:“尊敬的三星手机用户,我们已经收到了部分用户对于系统问题的反馈。目前,我们正在积极排查原因,并尽快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

  昨日14时,记者拨打了三星电子官方客服电话,语音提示内容与上述官方微博推送内容相近,人工接听线路提示“系统繁忙无法接通”。

  截至记者昨晚发稿时,三星手机品牌官方还未公布此次系统突发故障的原因及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