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新一轮降雨开启 今天雨势最大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5-26 09:26: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5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新一轮降雨开启,雨水将频频现身。来自气象部门的消息称,本周未来只有周四降雨短暂停歇,今天雨势最大,全市阴有中雨,部分乡镇大雨到暴雨。

  有了雨水相伴,本周福州市气温攀升乏力,最高温将出现在周六、周日,届时市区最高温32℃,其他几天市区最高温均在30℃之下。

  从本月21日起,华南地区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龙舟水”时段,“龙舟水”将持续至6月20日。也许有的朋友要问——“龙舟水”出现在端午节前后,今年“闰四月”,眼下的降雨算得上“龙舟水”吗?省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杨林表示,气象部门为了便于统计,一般是按阳历的日期即5月21日至6月20日这一时段,华南地区出现的强降水过程来算。

  怎样算是一次“龙舟水”过程?据介绍,凡过程降水量达到或超过100毫米,且日雨量达到或超过50毫米,就可算为一次“龙舟水”过程。